夏普AQUOS R一代的屏幕的魅力是极大的,失去这块顶级LCD后我再没找到更好的LCD屏幕。于是,两周前我购入了第二台AQUOS R,SoftBank软银版本,型号SG-605SH。
到手便发现NFC上写着LOCK,点进去发现莫名其妙需要一个什么密码来解锁。尝试无果,询问卖家得知可能需要插入软银SIM卡才能解锁,或者就是穷举法,毕竟没有错误次数限制。
如图,提示“NFC/手机钱包锁打开,不支持NFC的USIM”、“解锁NFC/手机钱包锁”。
能发现NFC锁是在一个软银的App里的。
此时在设置里打开USB调试,连接到装有ADB的Windows电脑上,先adb device确认下是否连接上了手机,然后输入以下命令:
adb shell pm clear jp.softbank.mb.passwordmanager
出现Success字样后表示清除成功。
回到刚刚的页面,再次点击“NFC/手机钱包锁”,会提示设置新密码。
设置完毕后显示锁为OFF状态,此时NFC可以正常使用,开关。
再次点击“NFC/手机钱包锁”,会再次上锁,需要输入刚刚设置的密码才能打开。
至此,成功解锁了软银版夏普AQUOS R的USIM卡NFC锁。此教程使用AQUOS R SG-605SH机型,其他软银夏普手机应当也可如此操作。不适用除软银外的其他运营商。
这手机应该有点年头了吧
还行,屏幕好就行
直接清除应用数据来触发重新设置密码么,可以可以,好思路
毕竟这个NFC锁肯定是运营商自己搞出来的,我原来au运营商的一台同型号机器就没有这个锁。
支付宝碰一碰的红包还不小。这下可以愉快的用上了。
你别说,支付宝NFC的兼容性真挺好,日版也能用。不过优惠力度越来越小了,现在有时候就几分钱甚至没有。
我看它控制中心里有一个“手套模式”,这个模式开了之后会增加电容屏灵敏度吗?
可能是,也可能是其他算法?